close

§艾依x大小姐

§或許不甜,平淡到一個不可思議。

§艾伯對不起。

 

……所以我為什麼寫個文還得跟艾伯懺悔啊?

 

 

 

正文以下。

 

 

 

她並不是個主動的人。

 

隨著宅邸內的戰士們越來越多,她也越來越被動。

 

跟她真正熟悉的除了較常會來找她的幾位外,其他她可以說是一無所知,她也不是沒有想自己邁出第一步,只是伐子總是沒邁出去,就縮回來了。

 

她為這樣的自己感到相當懊惱,甚至有些憤怒。

 

與戰士們極少交流的她,在任務上卻非常嚴格,斯巴達式的教育,加上冷漠的性格,她想,大概非常多戰士們都討厭她吧。

 

她無法不那麼想。

 

她在交際上真的有問題,她逃避般的覺得這是無法改變的事,那乾脆就這樣子吧?反正也是有知道她真性情的戰士的,用不著誰都要她關心吧。

 

想到這裡,她又自我厭惡了起來。

 

她是想跟其他戰士們打好關係的,只是,好像沒有人願意邁出那一步,包括她。

 

例行的指派任務,例行的聽戰士們偶爾的抱怨,她卻得知一個令她覺得不可思議的消息,小護士不經意地向她說「艾依查庫那傢伙說妳很可愛喔。」

 

她呆了呆,想著她跟艾依查庫似乎並沒有很熟悉,為什麼艾依查庫會這麼認為呢?不過那也是他的想法而已吧,說不定是講著好玩的,好像,沒什麼必要找他聊聊吧?

 

……但她還是敲響了艾依查庫的房門。

 

那對她來說,是一股讓她想往前進的力量。

 

如果艾依查庫是這樣看她的,那她也想知道是為什麼,自己,難道不是被討厭的嗎?在等待門開的時候,她已經緊張到臉頰幾乎要漲紅了。

 

吱呀一聲,她看見沒有被眼罩遮起的那眼正震驚的望著自己。

 

好像是發生什麼奇蹟一樣,艾依查庫目不轉睛的一直望著她,好一會,她才試著打破僵局「那個…我可以找你聊聊嗎?」

 

艾依查庫瞬間露出了有些尷尬的神情,而後才點了點頭。

 

但進到房間後,兩人相對無言。

 

她不知道怎麼開話題,艾依查庫似乎也沒有想開口的打算。

 

四周都沉寂下來,她垂著頭,她沒想到聊天也是一件很難的事,大概艾依查庫也是預料到會有這樣的狀況,剛剛才會有點尷尬吧。

 

「啊……」

 

她試著開口,但發出了單音就又咽了回去,看到艾依查庫疑惑的眼神,她不經腦袋就脫口而出「那個!艾依你……覺得我很可愛嗎?」

 

看到艾依查庫傻愣的表情,她突然覺得自己根本就是一個聊天障礙者,這種問題怎麼樣也不會去問本人的吧,這樣問跟花癡差不多吧,不就像是想要別人稱讚自己嗎?在心裡陷入了無限的自我厭惡漩渦,眼角卻瞥見艾依的嘴動了動。

 

「嗯,很可愛。」說出口的同時,艾依還點了點頭以示肯定。

 

「………謝謝。」

 

啊,又沉默下來了。

 

她苦惱著,下一個話題到底該怎麼開……姑且不論剛剛那個是不是話題,沒有話題是講兩句就結束的吧。

 

感覺艾依很耐心的在等待自己開口,她在內心搧了自己兩巴掌,幾乎要苦笑了。

 

乾脆就從食物下手吧…這樣的話題應該每個人都可以聊的起來的,下定了決心,她試著露出微笑向艾依問著「艾依你喜歡吃甜食嗎?」

 

艾依查庫微微偏了偏頭,很直接的答道「不怎麼喜歡吃甜的。」

 

………嗚,這算是被中止話題了嗎。

 

她還是試著繼續聊下去,

「我、我的話很喜歡吃,蛋糕、巧克力、還有糖果什麼的都很喜歡……」

 

「嗯,我知道。」

 

…………

 

看著從一開始就沒露出半分笑容的艾依,她無力了。

 

「對不起,跟我聊天很無聊吧……」

 

都怪她也沒做好功課就貿然來訪,是打擾到艾依休息了吧。灰心的想起身離開,卻看到艾依搖了搖頭,「我只是…單純的不知道該回答什麼才好……」

 

看見艾依也是相當困擾的樣子,她突然覺得好像也沒有她想的那麼糟糕。

 

「就…很自然的回答你想要說的話,想講什麼都可以。我是來找艾依你聊天的,是想更理解艾依,所以不用那麼拘束。」說是那麼說,她自己也是因為緊張而顯得相當拘謹。

 

艾依雖然點了點頭,但還是沒有把話接下去。

 

不想讓沉默再次蔓延,她稍微提起了膽子,

「那,艾依,如果我約你一起去吃甜食,你願意陪我去嗎?」

 

她有點慌的緊緊將視線鎖在艾依身上,深怕錯漏任何一個屬於他的表情,要是有任何一絲不耐煩,她就不好再繼續打擾下去了,但並不如她所想的,艾依點了頭,淡笑的回了她一字「好。」

 

她的心突然放晴許多。

 

「那、那下次一起喝下午茶好嗎?」她露出了期盼的目光,而艾依也給了她所期望的回答。

 

「好,大小姐要去的時候來叫我一聲就可以了。」

 

鬆了口氣後,她展露了笑容,看到這樣的她,艾依本來繃緊的雙肩也放鬆下來,任由氣氛讓唇角上揚。

 

只是他沒想到本來還笑著的大小姐突然又垮下了臉。

 

「艾依,對不起……我一直不敢來跟你講話。」

 

「……我做了什麼事讓大小姐害怕嗎?」聽到大小姐這麼說,他有點擔心是不是自己曾做了什麼嚇到了她,但印象中,他跟大小姐接觸的極少……少到他覺得心裡空落落的一塊。

 

但她搖了搖頭,她把理由說了出來,她並不是不想跟大家聊天,只是總是會臨陣脫逃,今天過來也是一樣,面對了他卻連什麼話題都開不出來。

 

聽到她的解釋,他心裡確實也鬆了口氣。

 

他知道大小姐不會隨便的討厭誰,只是大小姐從來不跟他說話,讓他覺得是不是自己有做錯過什麼讓大小姐不願接觸,久了他也不敢再去找大小姐說話,他深怕這樣子會讓大小姐覺得厭煩。

 

還好,今天她有來。

 

而對她來說,她也慶幸著還好今天她有試試看。

 

聊天的內容不外乎是愛吃什麼、喜歡什麼天氣、興趣是什麼,生硬的像是在相親一樣,但她知道了原來他喜歡吃和食,他也知道了原來她很喜愛黑與白。

 

即使只是表面上的認識,她也覺得滿足,她同樣的邀約艾依下一次一起吃和食,得到他肯定的答覆後,她開始不想讓話題結束。

 

又聊了一陣,艾依轉頭看了眼時鐘,然後看向她「大小姐,妳該睡了。」

 

她同樣望向了時鐘,指針指在了十一的位置,雖然兩人聊的東西不多,但沉默的時間太長,一下子就要半夜了。

 

真不想離開啊……

她抱著這樣的想法,又向艾依提問了「你平常這個時間就睡了嗎?」

 

艾依聞言愣了愣,好一會才搖了頭。

 

「咦,是嗎?那艾依都是幾點就寢的呢?」但她沒有等到艾依的回答,她看著艾依沉默下來,甚至視線也從她的身上移開了,逃避一樣的。

 

後來,她才知道,艾依幾乎不怎麼睡的,他只會在她睡著的時候小歇一會,但在她醒來,到達大廳時,她一定會看見他。

 

他說『我想在第一時間看到妳。』

 

她告訴了他,她的固定睡眠時間,他才答應她以後會恢復原本的作息。

 

她瞄了一下時鐘,已經是凌晨了。

 

他正躺在身側,似乎是累了很久,一觸碰到床沒有多久就陷入了熟睡,她伸出了手,輕輕的撫摸著他的側頰。

 

他說他晚上並沒有抱東西睡的習慣,本來想塞布偶給他抱的她就打消了念頭,但又開玩笑的問他若是她當抱枕他願意嗎?沒想到他點了頭。

 

所以她現在跟艾依躺在同一張床上。

 

說好過了十二點就必須就寢的,可是誰也不願意讓這獨處的時間被睡眠奪走,在艾依說了許多次「再一會」下,他們實際上床時間已經是三點多了。

 

真的被他當成了抱枕了。

 

她感覺到腰被他的雙臂緊實的鎖在懷中。

 

她決定以後都來陪他睡,這樣,不管是就寢前或是起床後,他都能第一時間看見她。

 

她帶著微笑,在熟睡的他的額上印下了一吻。

 

 

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芒果一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