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觸碰卻不深入的距離

 

§參考動力火車-外套

§艾伯X大小姐,三角戀有,梅倫視點。

§病友祭II。

 

 

 

 

他所能做的,總是遠遠遙望。

 

他沒有傻到,會認為只是與她的相識時間比那個人要晚才因此失利,

他看得太清楚,這是他永遠無法觸碰的羈絆,

那是,他渴望的距離,

卻僅僅只能是渴望。

 

 

 

 

牆面上,黑框鑲著金邊的掛鐘正滴答滴答的表示著時間正一秒一秒的過去,而眼前的大小姐……不意外的,眼皮上下打架不斷,桌上的餐點幾乎跟剛送來時一樣完好,輕嘆,果然還是太早了嗎。

 

不過,今日大小姐約好要和戰士們去新的地方探勘,不早點起床的話,只怕歸來的時間會錯過晚餐,大小姐總是期待著,她很喜歡每日變著花樣、不同的餐食,還經常溜來偷看食譜裡有著什麼,有時還會執意將甜點改成她最喜歡的蛋糕,這樣的她,要是錯過晚餐……那失望的表情在腦海裡浮現,忍不住微笑。

 

雖然是可以替她做夜宵,不過顧慮到熱量的問題,就沒辦法像晚餐那麼豐盛,連附上的點心都要再三選擇,更不可能會有她期待的甜食了。

 

綜合以上因素,早起是必要的。

 

只是……

 

現在該怎麼讓這位頭都要栽進碗裡的女孩清醒呢。

 

正想著辦法,就聽見餐廳門口傳來靴子的厚底敲擊大理石地板的聲音,且越來越近。

 

垂下了眼,已經明白,現在不再是他的時間了。

 

軍裝大衣從眼前拂過,他看著那不管何時都嚴謹自律、一絲不茍的男人,在依然打著小盹的大小姐身邊彎下了身,那拿著軍刀及槍械,帶滿狠勁的手,此刻卻輕柔的,撫摸著大小姐細嫩的臉龐。

 

…………

 

沒有再去看接續兩人的動作,

 

「餐點用必後,將碗盤放在原地就可以了,晚些忙完回來我會收拾的。」

 

丟下這句話,幾乎像是要逃離似的,

 

離開了那個地方,

 

離開了……大小姐因那個男人逗弄而發出的笑聲,

即使那聲音如鈴響般的悅耳,但那卻不是因他而起,

 

以後,

 

也不會是他。

 

 

 

 

將宅邸那確實的打掃乾淨,回到房內,意外地看著還窩在床上的大小姐。

 

每一次發生這樣的狀況時,他只要出外一陣子,回來後,大小姐就會被那個男人接走,

 

但這一次…………

 

知道大小姐是在等待著那個男人,如果此時自己驚動大小姐,便會讓大小姐發現過了那麼長一段時間,那個男人都沒有過來……

 

不忍讓大小姐多受一次傷害。

 

正打算裝作還未歸來的樣子,轉身再去其他地方轉轉,自己的名字卻這樣傳入耳裡。

 

回過頭,發現大小姐淡藍色的瞳孔裡,就只映著他的身影。

 

…………

 

大小姐與他,正依靠著彼此,坐在面窗的那一邊的床沿,橘黃染過了藍天,時間已經不早了,但大小姐還在這。

 

兩人卻並非一直默默無語,他知道了男人早已來過,只是大小姐不願意接受男人的道歉,她說,她想要想想,不能每一次都是男人妥協。

 

他從來都不知道大小姐與男人是因什麼而吵,但是看著總是活潑笑著的大小姐被憂鬱纏身,他……會忍不住將所有的錯都怪罪給男人。

 

男人已經擁有了他此刻最想擁抱的,為什麼,還不珍惜呢。

 

……不,他明白的,男人十分珍惜,

 

正因為如此,他才無法挑剔,

 

這只不過是,他個人對男人的不滿罷了。

 

………

 

在指針指向了十一的字樣時,男人再度出現,將倚靠在自己身上,早已熟睡的大小姐抱起,什麼話也沒有說,踏著明顯放輕不少的步子離開了房間。

 

原本就已經很安靜的臥房,成了寂靜。

 

他,十分明白,只不過就是個避風港罷了。

 

只不過……是個避風港罷了。

 

 

 

 

隔日早晨,大小姐帶著一臉倦意出現在餐廳,但看到桌上擺放的餐點便眼睛一亮,畢竟,今日他刻意準備的都是大小姐喜歡吃的,為的是讓她忘了昨日的不愉快。

 

他不知道後來男人與大小姐如何了,他沒有過問的權利,但他會一直在大小姐身後,讓大小姐在受傷之時,有可以依靠的地方。

 

只是……

 

看著大小姐飽餐一頓,笑著對自己說手藝真的很好時,

 

他幾乎就快脫口而出,

 

卻在幾次生理性的吞嚥,又咽了下去。

 

努力的勾起大小姐不會起疑的笑容,

「大小姐您過獎了,您喜歡就好。」

 

他沒有再去看大小姐,只是低著頭收拾碗盤,拿了布出來擦拭桌子時,才發現大小姐還在位上,看到自己看她,她露出微笑。

 

「梅倫………謝謝你。」

 

沒有想到會被道謝,不管從哪個層面來說,他認為自己都沒有做到大小姐需要道謝的事。

 

「大小姐別這麼說,這是我應該做的。」

 

大小姐卻搖了搖頭,

「我一定要道謝,從一開始到現在,一直陪在我身邊的都是你,梅倫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呢……」

 

他看見大小姐的笑容非常溫柔,甚至讓他眼角酸澀。

 

「我真的很喜歡梅倫,謝謝。」

 

………

 

明明知道大小姐的喜歡不是自己所想要的那一種,

但這卻也讓他幸福到疼痛。

 

「我也很喜歡大小姐,謝謝您這麼看重我。」

 

他不清楚自己花了多大力氣才沒有讓自己說出實話,

一直到大小姐離開了餐廳,

 

他才發現自己的雙手用力到顫抖。

 

大小姐……

 

「我愛你啊。」

 

………我愛著你啊。

 

 

 

芒果的雜言雜語:

好吧我終於寫完了,我拖好久,寫的過程中,自己家的760(梅倫)瘋狂爛骰,爛到我都不敢再寫下去(760不是寫你你別自我代入啊渾蛋!),現在重新組了一對任務組,才敢寫完它……

 

雖然一直想寫HE,但實在有點難下手,後來還是決定照原來的想法走,只是結尾收的有點急,主要是我自己也快受不了了Orz我不自覺也代入了自己家的梅倫,搞得我也很難受(艾伯我寫的也不是你你爽屁。)

 

總之,寫完它了,太好了,然後我要去贖罪了。Orz

下一篇不讓梅倫爽一回我覺得我任務都不用打了……QW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芒果一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